../../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全 平稳 有序 | 我校迎来第二批返校学子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5:47

6月13日、14日,我校迎来第二批返校学子。13日下午1:30,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一行来我校实地检查学生返校防疫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等陪同检查。

丁哲学巡视员一行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应急处置措施、返校后学生的用餐住宿等情况,对我校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生返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一定要落实落细上级有关防疫措施,确保同学们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保障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13日下午2时,我校学生返校专门通道准时开启。经过行李消杀、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环节,第二批返校学生顺利地回到久违的黑大校园。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等学校领导亲切慰问返校学子。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同学,这几个月过得怎么样?想不想学校?”学校领导在校门口欢迎同学们返校,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居家学习生活状态、返校安排计划等,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好好珍惜在校时光,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返校学生难掩返校的激动心情,纷纷在“同学你好,欢迎回家”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并表示,在疫情期间来自学校的牵挂和关爱让大家深受感动,此次在毕业前回到日思夜想的学校,再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既亲切又兴奋,一定会好好珍惜在校时光,认真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自我防护,让学校和老师们放心!

学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参与学生返校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工作,以毫不松懈、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精细地落实好每一个环节,细心周到地为返校学生服务,同时做好自身的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安全、平稳、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在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等各个环节做了精心周密的安排与部署。学校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协调配合、认真有序地协助返校学生完成返校流程,进入校园,整个流程高效有序。

我校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为期2天,本着自愿、分批、错时、有序原则,返校学生为生源地在哈尔滨或目前在哈尔滨生活居住的毕业年级本科生。第三批返校复学学生为有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的非毕业年级理工科研究生,返校时间为6月15日、17日、19日。

返校学生、西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吕佳明: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返校,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能有机会重返校园,帮助不能返校的同学打包邮寄行李,这对于我来说,不仅可以让我重新体验校园生活,更能为同窗四年的伙伴们服务最后一次,帮助他们做好毕业收尾工作,增进同学间的联络与感情。返校期间,我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隔离防护工作,不给身边的人添麻烦。在黑大校园的最后一个夏天,期待着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返校学生、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天孜: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在回到黑大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激动并伴随着不舍。学校还是那样的朝气蓬勃,许久未见的老师们仍是那样的和蔼可亲,久违的宿舍仍是那样的具有归属感。在返校过程中,在学校学校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安全入校,一切都井井有条。感谢所有为此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我十分荣幸能作为一份子返回校园,并将积极发挥一名志愿者的作用为同学们服好务。

返校学生、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芦博:感谢学校四年的培养,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怀。离别的日子快到了。我有幸作为一位志愿者再次回到母校,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开放了食堂、超市、浴池……为我们考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校训记心间,师恩永不忘。我很自豪地能够在母校学习、成长!黑大我爱你!

返校学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薄春岩:与校园一别已是数月,今日归校夏意已浓。今天能够再次返回校园,站在黑大的校园里,看到熟悉的老师、亲切的宿舍阿姨和同学,看到宿舍门口的条幅“欢迎同学回家”,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激动。感谢学校悉心周到的服务,返校后我们也定将珍惜在校生活,勇于承担任务,积极协助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这也将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祝愿所有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返校学生、东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翟明钰:马上就要毕业了,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成为第二批返校的在哈学生,如此我便可以带着同学们的期望回到校园,帮助同学们整理,向陪伴我多年的寝室告别。我相信这次返校经历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作为一位保研至本校的学生,我无比期待与黑大的久别重逢,续写属于我们的精彩故事。

返校学生、信息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刘笛: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时隔半年再次回到学校,学校的一草一木仿佛都是四年前初见时的模样,一面为自己可以再看看校园而欢喜,一面又为自己即将离开这里、踏上新的征程而不舍。用最特别的方式与母校挥别,努力相约我们在顶峰相见。在这里祝愿母校培育英才,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