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温暖回家路 情真扣人心 | 我校首批学子平安返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8:54

 

温暖回家路,情真扣人心。返校情更切,归来不负期。

6月7日,我校第一批返校学子顺利抵达哈尔滨。在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学校热情迎接黑大学子回家。

“黑大,我们回来了!”

6月7日早8时46分,从山西省吕梁市返哈的我校研究生院学生王国艳抵达哈站,刚走出出站口,“黑龙江大学欢迎同学回家”的接站牌就映入眼帘,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工部领导早已等候在这里,“同学,欢迎回家!你是我们在哈站接到的第一位同学!”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王国艳在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核验身份、核验两码,检测体温、更换口罩、行李消杀,安全、顺利地登上学校的接站车辆,整个流程顺畅高效,井然有序。

在哈尔滨西站,早上9时10分,从黑龙江省肇东市返哈的我校研究生院学生李双双准时抵达,刚走出出站口,一眼看到“博学慎思,参天尽物”、“春风十里,不如黑大有你”、“又逢归来日,满满黑大情,欢迎同学们平安回家”的接站牌和标语,迎面而来的是学校老师们的热情问候,接下来的防疫细节一环扣一环,有条不紊,李双双难言激动的心情:“终于回家了,太高兴了,学校做了这么充分的准备,之前的担心都多余了!而且这个时间段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学校的老师和司机师傅一大早专程来接我,真的太暖了!”


“学校牵挂大家,欢迎同学回家!”

“同学们,欢迎回家!”“从哪里回来的,坐了多久的车?”“路上顺利吗?”看着载着同学的校车停在学府宾馆第一隔离点停车场,同学们走进返校报到专用通道,按照流程有序进行行李消杀、测温、扫码登记等,早已等候在宾馆门口的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陈文远、董玉庭亲切地和同学们打起招呼,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返校途中的防护措施等。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向在假期里团结一致、齐心战疫的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深情地表示,学校和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看到同学们健康平安归来十分欣慰,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校园管理规定,加强个人防护,珍惜校园时光,以积极向上的姿态重新开启校园学习生活。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叮嘱,我校返校学生直言:“我的大学真的太暖了!”“真心感谢学校!”“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


“今天,是我入党四周年的纪念日!”

在接站工作人员中,有一位身穿防护服,背后写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老师引起新闻中心记者的注意,他是我校水利电力学院大一年级辅导员王新源。

提起背后的文字,他难掩激动地说,“我是2016年6月7日入党的,今天刚好是我入党四周年的纪念日。在车站等待学生的时候,我跟丁宏副书记说起今天纪念日的事情,请她在防护服后面写一句话,她写下了这句勉励的话。真的很激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特别想感谢学校,把迎接返校学生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这是对我的无比信任,我深深感受到责任和使命,也很自豪能参与这项工作。从本硕到工作,我一直是在黑大度过的,我爱黑龙江大学,也希望我的大学越来越好!”

看望完返校学生,王永清书记、丁宏副书记、陈文远副校长一行来到子衿园综合南公寓、商服超市、学生食堂等地实地走访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安全。

6月7日,我校第一批返校学生入住学府宾馆第一隔离点,待6月8日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正常的学生将由校车送至子衿园综合南公寓入住,重新开启期盼已久的校园生活。


久别重逢,我的校园

放假前我不曾想过因为疫情,竟让我与你的相逢变成了一场漫长的等待。第一次错过校园的春天,第一次对你如此思念。

返校学生、2017级研究生院无机化学专业王亚宇:收到学校的开学通知,心里的喜悦无以言表!感谢学校,从每天的健康打卡到学校各位老师的关心问候再到防疫返校的准备,我从每个细微处感觉着学校的关怀。一下车就有黑大的工作老师们在车站等着我们,热情地帮我们拎行李,嘘寒问暖。为我们做核酸检测,免费提供隔离宾馆的吃住……这一系列温暖的关心、爱护、面面俱到的返校准备,让我从始至终都感觉到“我回家了”。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返校后的我会安心科研,努力学习,期待顺利毕业!再一次把最真心的感谢送给黑大“可爱”的工作人员们!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加油!

返校学生、2017级研究生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姜丹阳:今天是学校第一批学子返校的日子,怀揣着激动小心情的我早早地就从家里出发了。到达哈站,看到黑龙江大学的标志,穿着蓝色防护服的辅导员老师帮我消毒行李,为我更换新的口罩,引导我坐上了校车,座位上还贴着我的名字呢,真的很细致。在车上,老师跟我讲了下车后要做的事情,让我放松心情,提前做好准备。到达学府宾馆后,从扫码到测温,从核酸检测到领房间号,整个过程特别迅速,无缝衔接。在此,我想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老师们,为了我们能够顺利返校,他们在炎热的夏日,带着密封的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往返于宾馆和车站之间,把我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第一批返校的我感觉很舒适,很安全,感谢学校,感谢老师!

返校学生、2017级研究生院生物学专业赵冬美:终于开学了,辅导员的通知刚刚发出,群里便炸开了锅。我不曾想到学生时代的我有一天居然如此强烈的盼望着开学!作为一名应届硕士毕业生,这次返校的机会对需要回校补实验数据才能毕业的我来说格外珍贵,而能够顺利返校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努力。每天的校园签到,线上的防疫讲座,大学生心理辅导,学校卫生的严格监控,返校具体流程的实施以及学校老师点对点的接站,每一个环节都书写着学校对我们安全的重视。非常感谢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付出,感谢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科研的决心,在疫情面前,有知识有力量的人,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祖国早日战胜困难。回校后我一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希望有一天可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摄影:赵春争、学生工作部,视频:校网络电视台,视频素材由接站辅导员老师提供)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