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0:16

按照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要求及《关于做好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紧急通知》精神,4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丁宏首先传达了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视频会议精神。

付宏刚校长在会上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就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付宏刚校长强调:一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全校上下要继续严抓防控不放松,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把控好各个关口,确保物资发放到位,引导广大师生切实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本着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疫工作;二要做好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有关单位和二级学院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工作筹备,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预案,针对当前防控的形势向学生做好解释工作,务必要求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三要做好线上教学和毕业答辩工作,广大教师要做好持续线上教学的准备,加强线上教学效果评价,提前对期末考试、补缓考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做好谋划;四要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夯实责任,严格落实有关程序,全力确保公平和质量;五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准备工作,有效利用线上就业平台,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付宏刚校长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永清书记在做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网上一些不实言论,切勿以讹传讹,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二要严格落实管控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近日,根据我省我市疫情的新变化和境外输入的新形势,学校进一步升级了管控措施:强化摸排力度,认真做好各单位师生轨迹排查工作;调整工作要求,对此前弹性办公要求进行调整,鼓励各单位实行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不见面办公形式;升级重点管控,对食堂、施工区域等重要部位进行重点管控,精准精细、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切勿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三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开学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学校防控办结合上级有关标准制作了开学防疫迎评工作推进表,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并进行了分解,各牵头单位要认真梳理学校既有防控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细化措施。王永清书记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深刻吸取哈尔滨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的教训,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密切掌握本单位教职工情况,采取恰当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建立起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黑大防线,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