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公寓项目奠基
作者: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9:38

为改善学生住宿环境,推进后勤整改走深走实,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内涵发展,4月17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奠基仪式在丽泽园体育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张颖春、董玉庭,吉林省跻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姜华,黑龙江省轻工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蔺磊等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陈文远主持仪式。

付宏刚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与工程建设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表示诚挚的敬意,向为工程顺利开工辛勤工作的各位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付宏刚校长指出,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是我省“百大项目”、省高校后勤整改项目,更是我校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希望参与工程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学校有关部门,严格履行合同和承诺,按照工程总体设计,科学安排施工进度,落实工程建设基本程序,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付宏刚校长强调,施工期间要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要切实做好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举措,并衷心期待双方能够精诚合作、精心施工,将研究生公寓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尽最大努力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

姜华总经理在致辞中代表吉林省跻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重承诺,将竭尽全力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做到认识到位、争创优质工程,严格规范、保障施工安全质量,真抓实干、履行监督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为把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建设成为让全校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而不懈努力!

蔺磊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项目的监理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公司将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监理规范、技术规范及有关规定,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圆满完成项目的监理任务,为推进黑龙江大学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致辞结束后,王永清书记、付宏刚校长,姜华总经理、蔺磊副总经理共同为项目剪彩。全体领导、嘉宾和同志们为奠基石培土。

参加本次奠基仪式的还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和工程师等。

据悉,黑龙江大学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和不懈努力,终于顺利开工。此次奠基仪式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也印证了学校用心用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美好心愿。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公寓建设项目承载着黑大学子的美好期盼,蕴含着黑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的依托,既是民生工程,又是人心工程,更是希望工程。该项目总计建筑面积4.7万余平方米,计划容纳4000余名学生入住。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要求参加奠基仪式的全体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为入场人员扫码、测温,发放一次性手套,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本次奠基仪式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