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三校联合空中双选会顺利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6:00

按照疫情期间我校“以校级大型双选会为重点、以学院行业专场双选会为辅助,以高品质企业宣讲会为主体”的招聘会工作思路,4月22日,2020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三校联合空中双选会顺利举行。这是我校举办的第13场大型空中双选会,也是继前期联合省内6所高校举办“暖心就业 职等你来”和联合9省100余地市人才中心举办“百城千企 职为你来”空中双选会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

本次空中双选会是跨省际高校之间就业的合作,我校与辽宁大学、长春工业大学 “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已成功合作14年的时间,旨在为毕业生增加求职机会,共享企业招聘岗位资源,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智联招聘为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次空中双选会共审批来自19个省的303家企业参会,其中民营企业121家,国有企业56家,上市公司33家,股份制34家,三资企业24,其他企业33家,行业包括互联网、房地产、生物医药、化工、教育等,涉及机械、建筑、会计、金融、法律、电子等多个专业,提供招聘岗位需求22669个。在双选会当天共有3511名求职者报名参会,用人单位累计接收简历 13672 份,参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当天面试1537人。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三校在筹备过程中,我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副主任潘景文分别与辽宁大学和长春工业大学就业中心领导多次沟通协商,本场招聘会一定要提升单位质量,控制规模,严格审批,每所学校都要定向邀请各自就业基地,长期合作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包括华润置地、北京学而思、长城汽车、中建八局、招商银行等多家知名上市公司。用人单位表示,黑大学子在招聘活动中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积极主动就业的热情,黑大学生综合素质高,在逻辑思维、简历撰写、视频面试表达、外语能力、形象气质等方面表现都非常好。受疫情期间招聘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专业之间需求不均衡,提醒同学一定要珍惜机会,早签约,不要因为等待错过最佳就业时间。

招聘会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登录后台管理系统查看企业上线和学生参会情况,丁宏副书记对疫情防控以来,我校作为教育部就业率布点监测高校,各学院积极想办法充分挖掘企业、校友和教师资源,目前形成“全员就业”的局面,我校有16个学院召开了7场大型行业空中双选会,还开展了139场指导讲座包括简历指导、求职经验分享、模拟面试和各类备考等方面。对前期每位老师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之首,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就业工作,也出台了很多政策,下一步我们要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就业工作,我们要充分研究国家的政策,利用好政策,重点做好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群体、少数民族群体和疫情地区的学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确保我校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招聘会过程中,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主管就业领导和毕业年级辅导员全程参与,通过智联招聘后台实时动态监测系统,将各类数据即时精准的统计,实时动态监测系统用人单位的在线情况,各单位岗位投递简历排名情况,通过大数据系统比对及时发现求职机会,策略性的指导学生投递简历和面试,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安全、高效、立体的互联互通网络就业平台。

对于毕业生同学来说,面对尤为特殊的毕业季,这种“互联网+就业”空中双选会模式,学生能主动转变思维,能够积极主动出击,就业热情依旧不减,乐观就业不焦虑、对在毕业前成功就业充满信心。通过问卷了解对我校多种形式、不同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多个城市、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就业岗位的招聘会,毕业生非常满意。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