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0:00

4月29日,2011大型高校毕业生校园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我校足球运动场举行。本次洽谈会由我校与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办,参会单位共计370家,提供需求岗位12500个,3万余人次的学生参加了洽谈会。本次招聘洽谈会不设立门槛,以构架开放式平台、公平竞争为原则,对所有高校、所有年级的学子开放。

招聘单位以省内大中小型企业、学院、学校为主,但也不乏苏宁电器、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这样的大型企业。本次招聘岗位的最热门集中方向是对理工科、法语西班牙语俄语等小语种的需求。据悉,在2009年的招聘会上,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理工科的需求度大幅度减少,但今年的局势又呈现出对此专业的需求度复苏之迹象。

黑龙江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景文介绍道,本次见面洽谈会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高校学生毕业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事。黑大举办的这次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是为大学生提高一个开放、直接的平台,让学生们接触社会,了解现在社会上需要什么样的工作。本次洽谈会不设门槛,一是为其他高校的毕业生提供一个等同于黑大学子的平台;二是更好的让黑大学子适应这种良性竞争,适应双向选择的应聘规则;三是对于那些低年级同学,可以让他们率先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求,可以在日后的学习中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更好的适应社会。此外,本次洽谈会也可以对黑大2011年招生计划起到一个辅助修订的作用,使黑大招生工作紧切联系社会实际需求。

对于大中小企业共同作为参会单位,潘老师说明是为了满足不同毕业生对自己职业生涯不同规划的需求。以计算机专业为例,大型企业可以提供更好的技术平台,因而此专业毕业生更意愿谋求在大型企业中工作;小型企业则非常适合一些带有自己想创业想法的毕业生,他们往往希望可以在工作中了解公司整体运作流程,由点的学习扩展到面的积累,从而在几年后可以更好的实现创业理想。

记者在应聘学生中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自黑大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研究生三年级的郭同学,她说,“这次洽谈会没有一些繁文缛节的东西,直接、有秩序、大型,让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工作是毕业生的头等大事,学校的极度重视也让我们在找工作过程中有底气很多”。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