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作者:艺术学院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0:00

3月7日下午,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颁奖典礼暨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各高校本专业学科带头人以及本行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出席会议。

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黑龙江省分赛区收到了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包括动画短片、插画、微视频、网页设计、标识与企业形象视觉设计、 广告创意、 商品包装设计、播放器界面UI设计等在内的参赛作品。评委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审宗旨,进行了严谨、有序的专业匿名评审。在参赛的420件复评作品中,共有18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18件、二等奖52件、三等奖117件、优秀教师指导奖12人、组织集体奖6项。会上,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张建设院长、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吴金秋院长等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颁奖典礼后,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宣布了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成立的决议并宣读了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余雁任主任委员。

在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梁玉清介绍了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职责、任务以及2014年工作重点后,专委会主任、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余雁代表专委会发言,她说,在物质社会向非物质社会转变的数字时代,黑龙江数字艺术专家委员会面临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这一形势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愿为黑龙江数字艺术设计搭建平台,团结全省高校和相关企业,共同建设和开展工作,促进高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为促进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代表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委会致辞。他说,黑龙江数字艺术设计专委会的成立是数字化时代的需要,专委会将是高校和行业企业结合的桥梁和纽带,将起到指导和引领黑龙江省数字艺术设计教育改革和促进设计产业发展。专委会名誉主任、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建设在致辞中对专委会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表示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结束后,秘书长谢清风带来了一场题为“移动互联网下数字媒体专业发展趋势”的讲座。讲座紧扣时代主题,围绕着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探讨如何在高等院校培养创新型数字艺术设计与管理人才,结合当前最前沿的实例进行了精彩演讲。(文图由艺术学院提供)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