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艺术团第四次参演“五月的鲜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7日 00:00

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全国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专题节目于5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我校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情景舞蹈《姑娘遇见套娃》作为黑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的节目,同全国35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同台亮相。

3月中旬,我校接到教育部关于征集节目的通知后,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参演学生所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启动了创意策划、舞蹈编排、演员选拔和节目排练等工作。

《姑娘遇见套娃》将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娃娃和俄罗斯套娃结合在一起,通过舞蹈的交流,跨越民族的界限,体现中俄两国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活力。在节目创意通过中央电视台导演组的初审后,校团委确定了一支由来自15个学院、41名同学组成的演出团队,开始筹备进京演出相关工作。

4月22日,我校学生舞蹈《姑娘遇见套娃》45名演职人员抵达北京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开始参与走台、彩排、联排。同学们在中央电视台导演组的指导下认真排练,从整体效果逐步细化到每个演员的动作和表情,他们认真听取导演组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舞蹈动作。

在舞台下,我校演员更以中国娃娃和俄罗斯娃娃独具两国特色的造型、服装和丰富的舞蹈情节以及夸张的艺术演绎等特点成为了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的重点和亮点,我校专题采访短片已于4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专题报道中播出。

今年是我校第四次参加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演出,2011年5月4日,我校学生军乐团以军乐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参加“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2012年5月4日,我校学生艺术团以情景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曲《我相信》和诗朗诵《青春的誓言》等三个节目参加“五月的鲜花—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2013年5月4日以情景舞蹈《相聚太阳岛》参加“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

此外,2006年5月23日我校以歌舞节目《家在东北》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北国春潮”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2010年5月30日我校以舞蹈《丁香花与布拉吉》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西部情怀”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于2009年5月24日承办了由教育部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祖国万岁”大型校园文艺演出活动,此项活动列为教育部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唯一一个大学生的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15所高校学生的参与。我校以极富有地域特色的开场舞《太阳岛上的歌》拉开序幕,并与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的俄罗斯学生们共同表演了歌舞《和谐之风》使2009年的“五月的鲜花”活动有了新的亮点。

五月的鲜花,百花齐放,花香四溢。我校青年学生们精彩的表现是我校“三型一特”人才培养目标和“四融合”人才培养理念的成功实践,彰显了黑龙江大学青年学子“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文/图由校团委提供)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