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我眼中的中国和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4:42

为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俄地方间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加强双方大学生传统友谊和对彼此文化了解,为中俄两国大学生搭建文化交流和增进感情的桥梁,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与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办的“我眼中的中国和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日前在哈举行。来自中俄两国14所高校的师生们“相聚云端”,畅叙中俄友谊。我校副校长钟卫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俄语学院学生代表等在学校2号教学楼模拟联合国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交流会上,俄罗斯驻哈尔滨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说,“今天的论坛有很多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知名高校的学生们参加,这正是俄中友好关系最好的见证。我相信,这些大学生们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在加强两国间互利共赢的多方位合作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未来俄中关系的发展命运会牢牢掌握在青年一代的手中。”

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介绍,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历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双方青年交流日益密切,像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国东北地区与俄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为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学术研讨提供了广阔平台;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建立了5个中俄联合研究中心;黑龙江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分别与喀山联邦大学、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

期间,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娜斯佳作为学生代表做了题为“黑龙江——我的第二故乡”的发言,讲述了她在黑龙江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动人故事。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两国师生交流、共话青年一代使命与担当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中俄友好关系再增添新的活力,续写新的篇章。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