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校总动员 | 我校师生为2020届毕业生整理邮寄行李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3:30

13天时间,2145间寝室,近9000名毕业生,40000余件行李,近千吨快递包裹,337名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学生行李搬迁……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专任教师,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党员志愿者、民主党派志愿者共计1000余人参与进来,与返校毕业生志愿者一起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打赢了一场特殊毕业季的离校攻坚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黑大速度、黑大精神、黑大情怀!

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无法全部返校,毕业生们留在寝室的行李物品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为确保学生离校工作如期推进,6月12日至24日,学校师生齐上阵,全力做好毕业生的行李邮寄工作,为毕业生送上“毕业温暖”,让在千里之外的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浓浓情意和美好的祝福。

为做好特殊毕业季的学生行李整理邮寄工作,学校经过充分论证研究,一方面动员哈市的毕业生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分批次有序返校,另一方面得到了毕业生充分的认可和理解,主动委托学校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帮助大家打包行李。在此基础上,学校充分发动全校师生参与进来,无论是学校领导、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还是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来,齐心协力、精准服务,全员参与到毕业“寄”、“云”打包活动中。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毕业年级学生实行错峰、有序返校原则,我校先后分五个批次返校,共安排返校本科毕业生志愿者937名、研究生志愿者280名。按照教育厅要求,学校对返校学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入校单人单间隔离,为学生提供了在校期间免费三餐、免费饮水、免费流量、发放防疫健康包等服务保障,全力做好返校学生“点对点”接站、“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学生公寓住宿接待、门禁扫码测温、快递协调及卫生清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学生安全有序。同时,学校还为所有毕业生发放了快递邮寄费用补助;本着让利于学生的原则,以超低中标价格招标了3家实力快递公司进校承担毕业生行李邮寄业务。

整个毕业季,全体校领导、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全员加入到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的队伍中。他们一对一与学生视频连线,按照学生的要求,将个人物品进行分类收纳、整理打包、称重邮寄,每个步骤都进行得有条不紊。“打包行李的工作琐碎繁重,但每一样东西对毕业生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用心服务、悉心整理、分类放置、妥善邮寄,尽最大努力让所有行李都能安全到家!”很多领导和老师在视频中祝福毕业生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也欢迎他们在疫情结束后以校友的身份再回到母校,常回家看看,母校随时欢迎大家。

行李寄祝福,温情满校园。疫情虽然阻挡了毕业生们返校的步伐,却无法阻挡师生间温情的传递。这些日子里,看着视频连线那边老师的辛苦与劳累,同学们无比动容,“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回荡在师生中间。

“也许我们的毕业季会因为不能返校有一丝遗憾,但是我们最美的年华是在黑龙江大学度过的,一切都很值得!” “老师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现了为师者的责任、担当与爱,这是我在黑大上的最后一课,我会一生铭记!”

“感谢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即将走出母校的我会带上这份爱,温暖而坚定地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我也会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全校领导、党员干部、专任老师、返校学生和全体学生公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全员“一对一”爱心邮寄,同时延续了学校多年来“感恩母校,还寝室一片’净’”的毕业生文明离校优良传统,圆满完成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行李整理邮寄工作。(图片:机关党委、各学院)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