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来我校开展2015年公务员考录宣讲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0日 00:00

6月6日下午,外交部大使李蓓芬、欧亚司副处长耿艳坤、行政司副处长池楠、干部司考录处副处长马跃来我校开展外交部2015年度考录宣讲工作,并在主楼1楼报告厅举行了宣讲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和俄语学院、东语学院、招生就业处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开始前,曲科军副书记与李蓓芬大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曲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外语事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振兴外语、培养外交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希望外交部一如既往地给予我校关注和支持。李大使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今后能够向外交部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李大使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送了《说不尽的外交》、《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等多册图书。

宣讲会上,曲书记对李蓓芬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好语言,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实现人生理想,并表示学校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做出贡献。

李蓓芬大使结合自己数十年的外交生涯经历,从什么是外交、外交部招收培养人才的机制政策、外交人员具备的基本素质三个方面介绍了外交部和外交工作有关情况。她指出,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我国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越来越大,当今外交在广度和宽度两方面也因此逐步提高,这对我国外交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交人员应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耿艳坤副处长作为我校2002届校友,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做外交工作的感受与经验;马跃副处长从我为何选择外交部,外交部为何选择我及如何报考外交部三个方面介绍了外交部吸引力、外交人员的基本素质及报考外交部的政策、程序、职位、考试科目和注意事项等,并就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详细解答。

会后,曲书记陪同李蓓芬大使等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据悉,此次宣讲会旨在为推动外交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投身外交事业。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