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开赛 我校孙琳娜同学夺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0:00

11月23日下午,“新潟杯”日语演讲大赛在我校音乐厅开幕。本次大赛旨在纪念黑龙江省与日本新潟县缔结友好关系30周年,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学生对日本新潟县的认知和了解,培养高素质的日语专业人才。日本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山輝也、专务理事兼事务局长丸山龍三郎,日本新潟县大连经济事务所所长渡辺慎一,日本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係長八幡祐介,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英春,省翻译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副校长何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颖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我校与新潟县在教育方面有着很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新潟县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新潟县多所高校成为友好学校,日语教育教学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提到本次日语演讲大赛时,何校长认为这是双方加深了解、增强互信的良好平台,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机会,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

中山輝也理事长、王英春副主任先后回顾了黑龙江省与新潟县友好交流的历程,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多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9所院校共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命题演讲、即席演讲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孙琳娜,哈尔滨医科大学吴建奇和佳木斯大学陈梦晰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