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诗歌朗诵大赛第一场顺利进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0:00

书香四溢,浸满校园。2011年5月4日下午两点,文学院诗歌朗诵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和黑龙江大学普通话测试站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孟老师,黑龙江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站长、文学院副院长张丽丽老师,副院长任海天老师,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刘艳娟老师,古代汉语教研室史维国老师。同时文学院团委书记衣玉梅老师、学生会秘书长于萍老师、团委副书记尹文雯老师、助理辅导员贾雨薇也应邀出席本次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读秀天下扬人文精神,诗书文华展学子风采”,将中华诗歌的文化精髓与内涵,在青年一代传承。同时,也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建设美好和谐校园,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母校七十周年校庆的到来。

主持人首先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按抽签顺序分两场进行。分为集体朗诵、精英出战、勇攀高峰三个环节。评委老师根据班级出席人数、精神面貌、诗歌内容、PPT展示以及精英出战和勇攀高峰两环节的选手表现给予评分。

首先登场的是2010级汉语言文学二班,他们朗诵的篇目是《相信未来》,在他们自信的声音中,流露出青年学子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信念。为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紧接着,后续参赛班级分别诵读《虞美人•相见欢》、《兵车行》等篇目。将其或豪放或婉约的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其中由2009级汉语言文学三班朗诵的战争史诗《兵车行》,铿锵的语调道出了古代战争对平民百姓生活的摧残,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201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带来的红楼梦诗词《葬花吟》,通过柔美的音调,凄婉的配乐深刻诠释了对本诗的理解,加之书法及吟唱等形式的综合运用,在娓娓的唱词中,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2009级对外汉语一班,通过撒花、舞蹈、歌唱、书法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将《钗头凤》的韵味达到极致。在各班的精英挑战和勇攀高峰环节中,同学们都能充分展示自己风采,发挥各自才能。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夯实的专业知识以及深厚的文学功底。

在工作人员对本场比赛的分数做最后核定时,2009级李戈同学表演的单口相声《霸王郎》,舒缓了紧张的气氛,诙谐幽默的语言功底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2009级对外汉语一班表演的《钗头凤》高居本场比赛第一,2010级汉语言文学三班凭借《葬花吟》暂列第二,2010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位居第三。下一场比赛将于本月11日进行,接下来的班级将会逐一出场。届时将会综合两场比赛,评出本次大赛最终成绩。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