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和俄罗斯:历史与合作发展前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2日 00:00

5月18日,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60多位知名学者齐聚于我校C区留学生公寓会议室,以“中国和俄罗斯:历史与合作发展前景”为题,共同探讨中国和俄罗斯交流、合作的历史、现实及未来发展问题。此次会议由我校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策划、联合召开,并由我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协同创新中心、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俄语学院、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学院和俄罗斯研究院共同承办。

在会议开始时,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历史语言系系主任Д.П.博罗金教授、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段光达教授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互赠了学术成果。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在由来自中、俄的六位学者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后,与会专家学者分成两组,分别围绕中俄文化交流、跨界民族研究及黑龙江流域历史文化等问题和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中俄关系与东北亚国际政治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达成共识,要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交流与对话,促进彼此之间的互相了解,互知才能达到长久的协作。

据悉,2013年5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开始同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和历史语言系进行沟通、酝酿,9月22日中俄双方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并商定了此次会议,旨在促进中俄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中俄学者对话、合作搭建平台。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