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正文
黑龙江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日程介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4日 00:00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是我省为广大考生服务的对外窗口和我省招生考试信息发布中心,所有高考信息均第一时间由此发布,凡填报志愿、查询高考成绩、核对录取结果,以及网上咨询等均通过“龙招港”进行,敬请广大考生广为利用。

一、查询高考成绩、统计表、省控线时间:622日公布高考成绩,届时将通过“龙招港”公布具体查询时间。查询渠道:

①“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
②“黑龙江教育信息网”(www.hlje.net
③各市、县招考办下发考生高考成绩单
6
23日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并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二批及体育类、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今年我省高考的两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一律通过网上进行。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240-2824时,考生可填报文史类、理工类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及体育本科院校志愿,艺术本科提前批、一批、二批院校志愿。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58-88时,所填报的志愿是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三批和各类各批次高职(专科)录取院校。

网上模拟填报志愿时间为6179时至1916时,届时“龙招港”将开通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考生可模拟填报,但需注意模拟填报志愿为无效志愿。

三、查询录取结果时间:78日起每天18时左右开始,查询渠道:

①“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
②“黑龙江教育信息网”(www.hlje.net

四、各批次录取和征集志愿时间:

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具体时间,即从几时开始至几时结束,每个批次征集几次,目前尚无法确定,届时将通过“龙招港”及时发布,考生应密切关注。

(一)文史、理工类(分6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

1
.提前批录取院校:
A:
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78-10日,征集志愿录取时间:710日。
B:
面向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本科录取院校。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712-13日。
C:
特殊类型招生。教育部批准的具有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院校。只允许参加一、二批次上述类型招生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714日。

2
.本科一批录取院校:
A:
重点院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重点专业。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录取时间:715-22日。其中15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16-18日投放平行志愿档案及录取, 719-22日征集志愿录取。
B:
重点院校的定向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部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723-24日,其中724日征集志愿录取。

3
.本科二批录取院校:
A:
一般本科院校。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录取时间:726-83日。其中26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信息交互,27-30日投放平行志愿档案及录取,731-83日征集志愿录取。
B:
一般本科院校的定向招生、省外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蒙语答卷考生对换招生专业、部分省外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84-85日,其中85日征集志愿录取。
C:
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院校。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87-811日,其中810-11日征集志愿录取。

4
.本科三批录取院校:省内外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813-20日,其中817-20日征集志愿录取。

5
.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
A:
面向特殊困难地区定向招生专科录取院校。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822日。
B:
公安高职(专科)院校。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含征集志愿录取时间):823日。

6
.高职(专科)录取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科专业、独立设置高职院校、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高职(专科)专业。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录取时间:825-31日,其中828-31日征集志愿录取。

(二)艺术类(分4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除艺术提前批设1个院校梯度志愿外,其他批次均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

1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其招生办法的普通高校。录取时间:630-78日。

2
.艺术类本科一批录取院校:招收艺术类专业的省内外普通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12-18日,其中717日征集志愿录取。

3
.艺术类本科二批录取院校:招收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省内普通院校、省内外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22-28日,其中727日征集志愿录取。

4
.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专科层次艺术类专业的普通院校、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艺术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时间:824-29日,其中828日征集志愿录取。

(三)体育类(分2个录取批次并按排列顺序录取):均设2个院校梯度志愿。

1
.体育类本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体育类专业的普通体育本科院校、部分普通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11-19日,其中718-19日征集志愿录取。

2
.体育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招收专科层次体育类专业的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体育高职(专科)院校及招收体育类专业的高职(专科)院校。录取时间:824-29日,其中828日征集志愿录取。

五、有关市地及高校组织的填报志愿咨询活动时间:

1
624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40多所重点高校参加咨询,咨询会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

2
624日,由齐齐哈尔市招考办主办,100多所高校参加咨询,咨询会地点:齐市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3
625日,由哈尔滨市招考办和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100多所高校参加咨询,咨询会地点:哈尔滨工程大学军工操场。

4
625日,由牡丹江市招考办主办,60多所高校参加咨询,咨询会地点:牡丹江市第二中学。

5
、东北石油大学将于67-12日举行校园咨询周活动。

6
、东北林业大学将于62627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7
、齐齐哈尔大学将于625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提醒考生注意:①除上述大型填报志愿咨询活动外,各中学将组织本校咨询指导工作。②除各级招考办、有关高校、各中学以及个别新闻媒体主办的公益性填报志愿咨询活动外,考生需慎重对待其他社会组织自办的未经许可的营利性高考咨询活动。

六、高考咨询时间:今年,全省各地市招考办及高校将通过网上、电话、现场三种方式,竭诚为广大考生进行咨询信访服务,全省统一咨询时间为613日至831日。省招考办将于610日开通网上咨询(咨询网址www.lzk.hl.cn),电话和现场咨询将于613日开始。各市地招考办及省内有关高校咨询电话和地址详见附表,省外有关高校咨询电话可登陆其网站查阅。

特别强调:为维护考生权益,考生及家长务必携带有效证件(准考证、身份证)到各地招考办及高校咨询信访。如要现场查询考生有关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持准考证,或由家长持考生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如要电话查询考生有关信息,必须由考生或家长使用考生报名时所填报的联系电话,否则,不予查询;网上咨询只受理政策、规定类咨询问题,不受理查询考生信息。

七、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院校政审、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时间:

1
、凡报考军队(国防生)院校的考生,须于610日至61617时前到户口所在地人武部领取《政治考核表》,由学校所在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人武部联合参与政治考核并盖章签字。未经政审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体检。考生应持身份证、准考证和2张同一底版1寸免冠照片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先面试,后体检。面试不合格的考生将不再进行体检。面试地点为黑龙江省军区俱乐部;体检地点为黑龙江省军区医院(哈尔滨火车站或哈尔滨东站乘6路公共汽车到军工站下车,原军工院内500米)。面试、体检检查时间为618日至21日,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17时。具体时间安排:618日,哈尔滨市;619日,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鸡西市、农垦系统、森工系统;620日,齐齐哈尔市、绥化市、大兴安岭地区;621日,大庆市、鹤岗市、伊春市、双鸭山市、黑河市、七台河市。

2
、凡报考公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2张近期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和政审。公安院校地点设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在哈尔滨火车站乘8路公交车到哈体院站下车即是)。公安现役院校地点设在: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333号,在哈尔滨火车站乘338路公车到园艺分院站在下车即是)。时间:613日至16日每天上午730分-1730分。具体时间安排:①公安现役院校:613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黑河、大兴安岭行署及所属县市考生。614日,大庆、双鸭山、鹤岗、伊春、佳木斯、绥化、七台河市及所属县(市)考生,省农垦、省森工系统考生。②公安院校:615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黑河、大兴安岭行署及所属县考生。616日,大庆、双鸭山、鹤岗、伊春、佳木斯、绥化、七台河市及所属县市考生,省农垦、省森工系统考生。请考生按时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提前或逾期都不予安排。

3
、凡报考司法院校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2张近期近身同底版1寸免冠照片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和政审。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地点: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03号,在哈尔滨火车站可乘343路汽车在新建监狱下车直走即是)。时间为:617日至18日的每天上午830分至1730分。具体时间:617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黑河市及所属县(市)考生、大兴安岭行署考生;618日,大庆、双鸭山、鹤岗、伊春、佳木斯、绥化、七台河市、绥芬河市、抚远县及所属县(市)考生,省农垦、省森工系统考生。请考生按时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提前或逾期不予安排。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3
68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