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年05月27日 00:00

为适应21世纪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黑龙江大学依托外语学科和汉学学科的传统和优势,确立了开放、互动、多层次、国际化的办学模式,通过教育资源的互补共享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积极探索“以学生交流为手段,全面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力推进全方位开放式办学”之路,努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该学院秉承这一办学理念,集教学、管理、服务于一体,负责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出国留学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并于2001年开始正式招收与国外联合办学的全日制本科学生。目前,学校已同国外120余所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开展适应于不同层次学生需求的办学模式,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利兹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多所大学签署了互换学生协议,与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联合成立了研究生院。

该院针对国外大学的教育特点,单独编制教学计划,单独授课,并与国外大学达成互相承认学分的协议。按培养协议,符合出国条件者派往国外学习,达不到出国要求者,也可在国内完成学业,成绩合格颁发黑龙江大学本科毕业证。自2000年起,我院以联合培养的模式和交换留学生的方式成功地派出了1400余名学生出国留学,其中一部分学生正在努力的求学深造,攻读完或正在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一部分学生已经圆满完成学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该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具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专兼职结合的中外教师队伍,教学内容丰富,学时饱满,小班授课,保证了一流的教学质量。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教育部专家对我校开放互动的多层次的办学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将之确认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该院立足国内,面向国外,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学校与英国利兹大学、布莱德福德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等国外大学合作办学,按培养方案,符合出国要求者派往国外学习,达不到出国要求者,可在国内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颁发黑龙江大学文凭。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