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寄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寄语

欢迎您访问黑龙江大学主页,非常高兴通过互联网与您见面,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黑龙江大学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现代化进程中人的自我觉醒的产物,大学自诞生之日起就高举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不熄火炬,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于一身,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社会的轴心结构。在知识经济全球化时代的21世纪,当代大学理应成为表征时代精神、彰显社会良知、引领人类发展的永恒灯塔和神圣殿堂,构筑起集聚智力资源、科技资源和精神资源的优势高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黑龙江大学于1941年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其前身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是由中国共产党一手创办的我国最早培养俄语高级专门人才的红色大学。80多年来,黑龙江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艰苦创业、作育桃李、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国家外交、军事、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培养了16万高级专门人才,为祖国之发展、龙江之富强做出了的重要贡献。近年来,黑龙江大学牢牢把握实施国家全球战略、高教强省战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机遇,树立“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着力构建“教学、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内涵发展模式,整体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黑龙江大学推进全方位对俄办学战略实施,紧紧围绕国家对俄战略需求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出具有深远影响的对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全国优势高地,形成了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对俄办学特色,为国家对俄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人才和科技支撑。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后,黑龙江大学将继续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提高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加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惠及民生福祉,确保和谐稳定,全面推进高教强省战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地方综合性大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澎湃的活力和更加豪迈的情怀奔向无限美好的未来,为国家战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再铸辉煌!

黑龙江大学

【此内容由学校办公室提供】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