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高水平运动队 >> 正文
黑龙江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4日 00:00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需要,2016年我校将继续本着“标准严格、程序严谨、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 (1994831日以后出生) 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若生源所在省份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员测试,考生还必须参加所在省份统一测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方可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

二、招收项目及计划

  “文化单独考试”即一级运动员和“文化统一考试”即二级以上运动员,两类考生分别报名、分别测试,不准兼报。

招生项目:田径、乒乓球、射击(十米气步枪、十米气手枪)

招生计划:详见附件。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报名时间:20162232016229

报名办法:考生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报名表,按要求于2016223-29将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获得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的秩序册、成绩册及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的复印件,用EMS(特快专递)寄至我校招生就业处(请在信封上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字样),我校对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于320日前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初审合格名单,初审合格考生按要求到学校进行身份确认及测试。

报名考试费:300/

四、身份确认

身份确认时间及地点:

时间:乒乓球、田径项目:322

      射击项目:325

地点:黑龙江大学主楼C2楼会议室

确认流程:

1.考生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无身份证者必须持户口及带有照片并在照片上加盖户籍公章的户籍证明)、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3张,2016年高考准考证、学历证明、获得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的秩序册和成绩册以及运动技术等级证书原件报名确认,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高校的运动项目一致;

2.工作人员将严格仔细审查考生的报名材料,材料齐全者方可允许报名,原始材料保存在学校备案审查;

3.考生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由工作人员现场拍照。

五、测试时间、地点:

  径:323   地点待定

乒乓球:324-25  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主馆

  击:326   黑龙江省射击队

  试:327   黑龙江大学主楼

六、测试办法

根据各项目报名人数,考前公布测试办法。

七、录取办法

1.测试合格的考生要实行三级公示,即本校公示、省招生办在本省公示、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公示。

2.A类考生:经我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且专项测试成绩排名在招生计划内的一级以上运动员,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考(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考试大纲(试行)》标准执行)。

体育专项及文化课测试均合格的考生经考生所在省招生办批准后可免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由省招生办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备案。

此类考生不超过14人。

3.B类考生:对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突出,有培养前途,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部分考生,我校将向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申请,按体育测试成绩择优录取。该部分录取考生数不超过总计划数的30%

此类考生不超过21人。

4.C类考生: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在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我校将按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此类考生不超过35人。

5.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文化课成绩按照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水平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八、监督机制
  1.测试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重大事项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2.学校监察处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451-86608305

九、其他

考生参加测试往返路费、食宿费等一律自理,在测试体育专项时考生要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学府路74   邮政编码:150080

收信人: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普招科        咨询电话:0451-86608661

 

附件:1.黑龙江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报名表(点击下载) 

      2.黑龙江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点击下载) 

 

                                  黑龙江大学

                                 二〇一六年一月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