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4:46

12月11日晚6时,“苏州•吴江杯”黑龙江大学第十三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业•志赢职场”为主题。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金林、辽宁鸿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供应中心副总裁张晓婷、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特邀南航黑龙江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今朝,黑龙江川海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广,剑桥国际教育集团副校长刘艳华,哈尔滨启创未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英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十佳星级主播、全省主持人大赛冠军张敏,中国平安黑龙江公司HR经理张海峰,黑龙江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律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杨杰栋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和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辽宁鸿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博天职业发展协会和黑大就业管培生团队共同承办。自11月11日赛事启动以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25个本科学院和研究生院先后开展初赛选拔,后经学院推荐、校级文审、复赛现场赛的层层筛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比赛伊始,选手们通过3分钟VCR展示、1分钟自我陈述、评委提问和选手1分钟作答等形式进行综合展示。期间,10名选手通过创意独特的视频设计,科学准确的行业研判,睿智机敏的临场反应多次赢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认可和掌声,而评委针砭时弊的犀利点评和推心置腹的中肯建议,更是让现场师生钦佩不已,受益匪浅。同时,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提升观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主办方还在赛事期间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在为互动同学赠送校庆80周年文化创意纪念品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人才政策。

最终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东语学院2017级的姚浩和研究生院2020级的李香帅喜获大赛一等奖,政府管理学院刘荆涛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周海新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校级复赛环节中表现突出的建筑工程学院张婷等10名同学获优秀奖,法学院张婧等10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俄语学院等10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至此,“苏州•吴江杯”黑龙江大学第十三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赛后,各位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和嘉宾合影留念。

与往年相比,考虑到新冠疫情防控和各学院选手课余时间不固定等复杂因素的影响,大赛组委会着重在动员宣传、选手培训、典型挖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创新。一是将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渠道相结合,确保宣传效果。一方面在线下层面,先后召开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会议、赛事指导教师会议、选手宣讲培训会,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就业服务体系的教育管理作用,另一方面积极利用校园网、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今日校园APP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赛事相关推送浏览量达到12776人次。二是在大赛期间,结合“就业有我•助你前行”公益直播和“送培训进学院职场训练营”系列活动,积极邀请就业创业专家和资深职业顾问,围绕简历制作、职业规划、行业趋势、职场礼仪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参赛选手和各年级同学先后开展7场系列培训,受益人数超过2700人次,在营造良好就业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三是充分利用参赛选手年级覆盖面广,专业结构多元,综合能力突出的特点,深度挖掘选手事迹材料,广泛分享求职择业经验,并形成图文推送和系列报道,同时成功推荐应往届大赛优秀选手参与大型求职招聘类节目《非你莫属》的录制,并针对决赛选手进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专业化程度和模拟招聘的实战化效果。而职业规划大赛13年来的扎实积淀,也在兄弟院校和用人市场上树立了我校就业指导活动“认可度高、参与度高、职业度高”的品牌形象。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校企联动,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本领,一方面选派优秀选手参与第十届全省职业规划大赛角逐,另一方面择机组织学生代表赴苏州吴江区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并依据市场需求和学生意愿,帮助用人单位和选手实现岗位对接,为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提供更为全面的条件保障和指导服务。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