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4:43

12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一行来黑龙江大学访问,并与学校领导在主楼8楼会议室签署合作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协议。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学校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俄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会议。

付宏刚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主要办学成就等方面情况,指出黑龙江大学始终把服务龙江发展战略、融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任务,此次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就是要立足服务龙江发展的办学职能面向我省旅游业实际需求,发挥黑大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和省旅游投资集团的资源、平台和产业优势,着力在加强文化旅游专业集群建设、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方式、推进旅游业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这既是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难得机遇,也是整合办学、产业等多方优势,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平台。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做好“三篇大文章”,其中之一就是要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建立长效机制,汇聚智慧和力量,达成促进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引领龙江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实现旅游强省、旅游富民的发展新目标,并祝愿双方的合作行稳致远、早结硕果。

孟利董事长介绍了旅投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和阶段性战略发展目标,指出作为黑龙江省内旅游产业最大的市场主体,旅投集团承载着龙江旅游产业对外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投融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拥有专业化的团队和诸多旅游产业开发的综合优势,形成了“旅游金融、旅游交通、产业服务、酒店商贸、文化传媒、休闲渔业、物业服务、综合开发”8大业务板块。黑龙江大学作为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高校,有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长期以来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旅投集团愿与黑大强强联合,共同建立“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载体,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构建高等院校与产业集群有效联动的发展机制。他相信有大美龙江独具魅力的资源禀赋,有黑大的智力赋能,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定会前景广阔,双方的合作也必将硕果累累、大有作为!

会上,双方还就旅游科技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洽谈交流。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严明副校长与旅投集团郭本正副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付宏刚校长与孟利董事长共同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揭牌。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开启了黑大与旅投集团紧密团结、全面合作的大幕,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实践、项目研究与开发、成果储备与转化、文化交流与传播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为龙江经济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