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拥抱黑大 |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9日 08:31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9月15-17日,是黑龙江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日,新同学们怀揣梦想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黑大,即将在这里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新生安全入校,学校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工作: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认真部署每一项工作,反复演练调整相关事宜;全校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同分工,形成合力,统筹做好迎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迎新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情服务、礼貌带人,尽最大可能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贴心服务,确保学校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新生报到日,校领导多次来到各学院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核酸检测等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从哪里来,路上是否顺利,办理入学手续是否便捷等等。

依托数字迎新平台,学校提前统计好新生报到车次及时间,科学安排接站车辆;在哈站、哈西站设立接站点,安排近20组500余名同学,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接站服务。

到了学校门口,行李消杀、测量体温、龙江健康码核验、身份核验、核酸检测、在主楼广场办理入学手续,在展板前签上名字、写下祝福语,作为入学第一天的纪念,一系列流程顺利而又高效。

今年受疫情影响,按照上级要求,新生报到只有新生本人可以进校。本着“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的想法,为方便广大新生搬运行李,学校专门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协调借用了200余辆手推车,还在校内安排多辆校内中转车,点对点送新生到所在公寓楼。学校在所有新生公寓楼下设置了日用品销售点和流动餐车服务点,并派专人将学生在网上提前预购的床上物品直接送到寝室。学校今年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赠送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

学校与学院积极联动,按照1:2的比例配备志愿者,保证每名新生有至少2名志愿者为他提供全程服务。每名志愿者都经过严格培训,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校园,帮助运送行李,陪同办理手续,直到送回寝室顺利入住。无论是阳光灿烂还是暴雨滂沱,三天时间800余名学生志愿者从近万名新生手中接下了30000余件行李……一系列无缝对接、快速高效的暖心行动,让新生第一时间找到了家的感觉,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也让家长更放心、更安心。

与此同时,学校还提前打通了新生数据,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和“今日校园”APP,提前为新生提供报到流程查询、每日健康打卡、班级宿舍查看、行李预购、一键扫码缴费等便利,并专门投放了“人脸识别”身份校验系统,提前将学生数据与公安部户政“人脸识别”平台对接,严格进行入学资格校验。

研究生院2020级新生黄荣荣的母亲由衷的感慨,“黑大的学校氛围好,把孩子送来这里上学,我们放心!”研究生院2020级新生寿行焕说:“我已经在黑大生活了4年,对学校的情怀比其他的同学更厚一层,真的很感谢学校的贴心服务,我希望自己今后的学业有很大的成功,更好地回馈母校和老师。”

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陈宇楠激动地说,“走进黑龙江大学,我一直期待的大学生活到来了!学长学姐的贴心叮嘱,宿舍阿姨的耐心引导,都让我在这几天的寒冷天气中感受到了温暖。生活在这样一个校园内,我感觉很开心!”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陈艺鸣说,“今天,我怀揣着新的梦想与期待,踏进了黑龙江大学的校门。从扫码入校到核酸检测,到学院报到,再到入住寝室,整个过程都有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亲切、温暖!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与舍友,从今天起我是一名真正的黑大学子!”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