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优化调整论证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8:58

为持续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引导高校科学规划人才培养工作,全面优化支撑区域产业发展的专业体系,提升人才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更好地服务“五大安全”战略和“六个强省”建设需要,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地方属普通高校人才培养优化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机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以下简称“双论证”),并于5月15日组织全省地方属高校召开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双论证”工作推进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教务处、重点建设与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付宏刚校长结合省教育厅会议讲话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对我校“双论证”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推进“双论证”工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5月20日,学校召开“双论证”工作布置会。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副校长董玉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付宏刚校长要求各部门在充分研读教育厅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双论证”工作实施方案。付宏刚校长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要开展充分调研及摸底,要组织全员参与“双论证”论证工作,要梳理并明确专业培养类型、规格定位、专业办学特色及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将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统筹推进“双论证”工作,通过 “双论证”的推进和实施,进一步明确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定位,科学规划专业结构,保证所开设专业服务国家及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全面评估专业建设情况,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积极设置符合学校定位且有市场需求的专业,相应调整不符合定位的专业。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实现学科专业协调发展,推进专业学科队伍一体化建设,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一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特色品牌专业。付宏刚校长强调,“双论证”工作不仅是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专业结构、形成专业学科一体化格局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广泛参与、严格落实,确保科学高效地完成“双论证”工作,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