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9:42

5月13日上午,我校在联通广场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主题升旗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解放军驻校选培办负责同志,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国防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校军协学生代表、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幼儿园教师、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六点五十分,我校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步履铿锵,英姿飒爽地走向升旗仪式现场。随着五星红旗的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响亮的国歌声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升旗礼毕,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黑龙江大学选培办干事徐冠楠中校带领国防教育学院全体毕业生宣誓“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坚毅的目光,铿锵的誓词,展示着我校国防生热血满腔,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

丁宏副书记在升旗仪式上讲话,她深情回顾了我校国防生培养的历程,充分肯定了国防教育学院在部队人才输送与培养、在国家国防军队建设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她代表母校寄语全体国防生同学:希望大家常怀报国之志,在进入部队之后,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并感激这份家国情、师生情、父母情、同学情,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传承黑大精神,在部队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无愧于祖国的培养,无愧于祖国的信任,无愧于中国军人的使命荣光;希望大家常怀奋斗之情,在军营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接受国防教育,保家卫国、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展示黑大风采,塑造军人的良好形象,做有灵魂,听党指挥的新一代军人,做有本领,能打胜仗的新一代军人,做有血性,不怕牺牲的新一代军人,有品德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军人!

最后,丁宏副书记真情希望国防生同学一定常回母校看看,黑大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港湾!

仪式在庄严而又温情的氛围中进行,我校幼儿园小朋友为国防生献花,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全体国防生合影留念。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本次升旗仪式既是一场主题教育活动,也是送给即将离校的国防生一份毕业礼物。

我校自2012年10月1日起,每周一及每逢重大节日都会举行升旗仪式,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是由我校国防生担任升旗手的最后一次升旗,之后将由学校在校本科生承担升旗任务。弘扬民族精神,点燃爱国激情,爱国主义精神将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