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点赞新时代:黑大学子《五月的鲜花》央视舞台精彩绽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6日 09:39

5月4日晚8时06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别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面向全球播出。整场晚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通过创新编排的节目展现青春力量,唱响奋斗之歌,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奋发进取、努力拼搏。

我校学生艺术团22名学生与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共同参演歌曲《点赞新时代》。该节目以独特的编排和精彩的演绎向观众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8名俄罗斯留学生参演情景表演唱《中国话》,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我校鲜明的对俄办学特色。

 

来自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1000名学生和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西语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的500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歌曲《点赞新时代》的外景拍摄。节目通过航拍等手段,全景展现我校主楼、汇文楼、体育场等场景的同时,千人共跳广场舞更是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体育场内,1500余名学生手举太阳花和红色花束,排列出“点赞新时代”的字样,体现黑大青年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点赞的高昂热情。

 

此外,我校2018级电子工程学院邹文富同学,作为黑龙江大学学生代表参与了《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片段》《我和我的祖国》《向往》《奉献》《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复兴的力量》等八个节目的表演,展现了黑龙江大学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参演过程中,黑大青年学子不畏困难、不怕吃苦,继承创新、刻苦努力,在为观众呈现精彩演出的同时,更彰显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

4月初,我校接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参加演出和征集节目的文件通知后,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启动了创意策划和节目排练等工作。5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在校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并慰问了全体参演学生,并应邀观看演出。此次是我校学生第8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承办的《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我校分别以军乐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曲《我相信》、诗朗诵《青春的誓言》、情景舞蹈《相聚太阳岛》、舞蹈《姑娘遇上套娃》以及歌舞《小路》等节目参与了前几年的的录制。

4月27日上午,我校41名学生抵达北京,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依次进行了走台、彩排、联排等。为了配合整体节目达到最佳演出效果,参演的同学每天排练时长超过10小时。由于排练强度大,最后两天的排练甚至持续到凌晨三点,同学们才离开演播厅。在央视排练的过程中,有欢笑也有泪水。台下刻苦训练,认真对待每一个动作,台上展示黑大青年独有的精神风采。在排练现场,同学们积极与各兄弟院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校学生的精彩表现和刻苦精神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导演组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校团委供稿)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