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与中国-乌克兰科技合作服务中心共建实习基地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3:25

10月13日,在哈尔滨科技成果博览会框架下的“中国-乌克兰日”活动中,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与中国-乌克兰科技合作服务中心(暨华跃东方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共建翻译硕士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北大荒国际饭店举行。乌克兰驻华大使奥列格·焦明先生,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康翰卿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严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龙、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祖雪晴参加了签约仪式。严明副校长在与奥列格·焦明大使先生及康翰卿副市长共同见证签约后,与奥列格·焦明大使就我校未来在乌克兰语专业学生培养及国情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

中国-乌克兰科技合作服务中心(暨华跃东方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是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支持下,由乌克兰哈尔克夫州政府授权成立的国内首家专业对乌克兰单一国家综合合作机构,也是唯一一家经乌克兰官方政府授权的国际性综合官方平台。该中心一直致力于为中乌企业、大学及科研院所提供文化、科技和经贸服务。

该中心将于与我校高翻学院携手共建人才培养平台,为我校俄语翻译硕士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在此次“中国—乌克兰日”活动中。我校选派了五名翻译硕士研究生作为大会志愿者提供翻译服务。奥列格·焦明大使及参会的乌克兰各高校领导都对学生们提供的的翻译服务表示了赞赏。

高级翻译学院将在未来多方利用社会资源,不断为学生寻找各种实习实践机会,为国家及龙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翻译服务。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