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77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24日 16:23

为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77周年,9月22日早,学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齐聚联通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满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学校的祝福,共同庆祝黑龙江大学77周年华诞。

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铿锵的旋律,奏响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乐章。随着校歌《岁月如歌》响起,悠扬的歌声唱响了黑龙江大学77年的风雨历程。师生们饱含深情,为亲爱的祖国、挚爱的学校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全体师生在校军乐团的伴奏下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校纪委副书记庞淑红深情地说,岁月之树又增添了新一道年轮,黑龙江大学迎来了她77生日。每每在这样的日子里,我都在默默的祝福她,期盼她更好,更强。25年来,母校给了我温暖的港湾,温柔的力量,承载着我的梦想,放飞着我的青春;母校见证了我的每一步成长,我也用20多年的时间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进步。今后的时光,我将继续与母校相伴,把你给予我的一切,加倍的报答给你……

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感慨万千:“我想起这几年接待校友时的一些场景:校友返校时难掩激动的泪水,日新月异的母校校园让校友拍照不停,学校发展建设的成就让校友们竖起拇指,为之自豪;也不禁想到七年前,我有幸作为校庆70周年筹备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母校70周年的校庆,那时候我们筹备办的老师们一同相约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争取校庆80周年时再一同努力……天涯海角,枝叶关情;根脉相连,心手相牵。今天是建校77周年,我想深处海内外的近20万校友也时刻思念着母校,牵挂着母校,就像母校在时刻惦记和祝福他们一样。”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刚刚参加完外交部首批重点生源院校培训,恰逢母校77周年华诞,感慨万千!黑大没有天然的地域优势,没有国家的政策倾斜,如今黑大能与北大、清华、北外等29所名校跻身外交部30所重点生源院校之列,就是凭着一代又一代呕心沥血的教师,一届又一届潜心专研的学子,绵延和传承着延安抗大的血脉之源!感恩黑大!感谢黑大!我为母校骄傲!为母校培养的优秀学子骄傲!”

俄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可宝深有感触地说,在黑大学习工作的16年间,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巨大发展变化,亲眼见证了学校成为省部共建高校签署协议的历史性时刻,见证了学校汇文楼、校史馆等一幢幢宏伟大楼的拔地而起,见证了国家名师、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一批批优秀人才享誉全国,也见证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喜获全国A类学科的辉煌成绩。一系列发展成绩的取得让全校上下备受鼓舞、全体外语人士气大增。我们相信,全体黑大人一定能够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同时也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寇玉达激动地说,穿越历史的时空,黑龙江大学合着时代的脉搏、祖国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走到今天。七十七年办学历程中,一代黑大先贤筚路蓝缕,坚持延安传统,秉承抗大校风,以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为己任,艰苦创业,拼搏进取,奋力开拓,传播新知,作育英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一批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黑大人,定将秉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以兼容并包的胸怀,朴素真诚的品格,追求卓越的勇气,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共同创造黑龙江大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担任本次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2015级国防教育学院刘国庆激动地说,“今天,在母校建校77周年之际,国旗护卫队庄重而神圣的升起了五星红旗,作为护旗手,我在护卫国旗的同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为母校送去了我的祝福。这面国旗不仅表达了我们每个人对前辈们的崇敬与感恩,更期待着黑大今后能够越来越好!我谨代表国旗护卫队的每位队员在母校生日之际,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再创辉煌!

2015级西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蔡可阳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很荣幸地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三年来,感谢母校一流完善的办学条件、力争上游的学习氛围、孜孜不倦的任课教师、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我在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方面不断提高、愈发成熟。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始终牢记“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与母校一同迎接挑战,走向未来!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2016级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张夏彤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脑海中浮现出入校两年来,见证过学校的点点滴滴的美好,内心满满的是感激与祝福。祝愿我的学校在风雨中、在阳光下越来越好!

2018级文学院学生罗悦华激动地说:“我何其有幸见证了学校重要的瞬间,我无比期待之后的大学生活,并祝愿学校77周岁生日快乐!”

志存高远开拓美好未来,自强不息书写华丽篇章。77年来,学校从宝塔山下到松花江畔,从延河水边到杨柳沙曼,一路勇往直前,砥砺前行,硕果累累,芬芳四溢。今天的黑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共谋发展,为黑龙江大学的辉煌明天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