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黑大开跑!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8日 14:36

5月26日下午,2018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东北赛区的比赛在我校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鸿江、秘书长赵立,黑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青山,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等出席比赛。来自我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二所高校的教职工、校友和学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由赵立秘书长主持。

 

赵立秘书长介绍了本次赛事的赛况。他指出,此次接力赛旨在倡导中国年轻人运动和健康生活,有利于增强大学生体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高校大学生拥有体育锻炼的动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建设未来。

 

严明副校长致词。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指出本次赛事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作为校园阳光体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校体育事业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我校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综合实力的重要契机。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将严格按照赛事规格和标准做好赛事的组织、安保和接待服务工作,有力保障青年学子比拼智力、体力和魅力,展现智慧和激情,使本次赛会成为加深友谊、展现体育精神、激发青春活力的盛会。最后他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并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

 

 

李鸿江理事长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为此次会事做出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宗旨的中国高校校园阳光体育工程,是充满智慧和激情的年轻人实现梦想的舞台,是大学生智力、体力、魅力充分展示的赛场。他希望同学们尊重裁判、遵守规则、坚毅执着、并肩拼搏,共同为实现作身体健康的民族而奋斗。最后他代表组委会再次感谢参赛的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运动运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相继宣誓过后,刘德权书记宣布2018年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东北赛区比赛开幕。

李宏江董事长、郭青山处长、刘德权书记、丁宏副书记、严明副校长共同拉响发令汽笛,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菁英组,赛场全长2千米,起始点设于黑龙江大学体育场内。公开组团队由三男三女组成,菁英组则是五男五女,每位选手都要跑完2千米。公开组成员是来自黑龙江大学及周边的学生、教职工等,而菁英组成员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十二所高校。

随着一声枪响,公开组第一棒300人率先开跑,随后菁英组进行比赛。比赛期间,队员们热情洋溢、肆意奔跑,在赛场上挥洒激情与汗水。赛场上每个团队的团结与协作都让人感动,队员们仿佛不知疲惫,只想着前方的目标与心中的信仰。纵然许多队员在完成后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更有甚者已无力行走,但我们依旧能从他们被汗水浸湿的脸庞上看到满足的笑容。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公开组B076获得第一名;菁英组的前三名分别由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获得,夺得前两名的队伍获得直通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2018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东北赛区比赛圆满结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青年人体魄强健、师生间友好交流都在本次赛事中得到充分体现。参赛者的汗水与笑容是此次大赛的美好见证,不管结果如何,每一位参赛者奔跑的身影都将在我们的心中铭刻。参赛的教职工、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了团结与协作的重要性、坚持与奋斗的重要性、锻炼与提高的重要性,虽身心疲累但心情愉悦。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