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肖飞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5:0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了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全国共有97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肖飞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我校中俄学院胡彦鑫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们将获得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人民币5000元和2000元。

本年度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肖飞同学、胡彦鑫同学简要事迹

 

 

 

肖飞,中共党员,我校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学期间,肖飞连续三年专业第一,37门专业课,90分以上31门,99分以上6门,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近30项,志愿服务时长160多小时。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黑龙江省测量大赛一等奖、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主持的“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结项。独立开展的《寒区渠道工程固化粉煤灰的最优加水量研究》成果得到哈工大、黑大博士生导师的高度评价,目前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胡彦鑫,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2014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她的父亲患双侧股骨头坏死,母亲因意外离世,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三时被公派至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学习,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保研资格。除此之外,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曾去贵州支教,迄今为止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小时。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