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校歌《岁月如歌》荣获第二届最美校歌推优活动“十佳校歌”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8:22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最美校歌推优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在全国报送的近千首校歌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校歌”奖和“网络最具人气奖”。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邀请,我校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师生一行56人于12月22日—26日,赴北京参加“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的彩排和录制工作。

“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围绕着“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这一鲜明主题,通过校园歌曲、高校校歌展演、诗朗诵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众多媒体的跨年晚会中独树一帜。

我校艺术学院合唱团在晚会中展演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受到了导演组及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也向全国观众展现了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的四名学生还参与了朗诵《我们的宣言》、尾声歌曲联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二十年后再相会》的演出,充分展现了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给予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莅临晚会现场,勉励参演学生,并观看演出。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在活动中积极配合协调相关事宜。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的参演师生不辞辛苦,在课余投入大量的时间进行节目排练。尤其在“网络最具人气奖”的评选活动中,全校师生、广大校友齐心协力,以133832的总票数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网络最具人气奖”,充分诠释了黑大力量的精神内涵。

“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将于2017年12月31日21:30在CETV-1首播,于2018年1月1日21:30在CETV-4重播。届时,我们将一睹黑大学子的风采。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