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我校2018新年音乐会华美奏响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30日 08:20

辞旧迎新,共享视听盛宴;继往开来,谱写黑大华章。12月29日,“奋进新时代”我校2018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华丽奏响。本次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副校长陈文远、于文秀,工会主席陈德明,部分离退休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师生代表一同共享高雅的音乐盛宴。

本次新年音乐会共演出两场。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交响合唱、管弦乐合奏、古筝独奏、民乐合奏、男女生表演唱、小提琴齐奏、男女生二重唱、混声合唱和男中音独唱等。音乐会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豪迈的《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动人心魄的旋律唱响了师生赤忱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管弦乐合奏《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轻快活泼,独有浓郁的西班牙传统特色,跳动的乐符与美妙的乐章仿佛将观众带进了西班牙传统斗牛的世界。管弦乐合奏《贝多芬第六交响曲》轻缓细腻,富有深厚的田园气息,展现了乡间田园宁静安逸的氛围,留人回味。男女声表演唱《陈英磊你到底把寝室钥匙放哪里了》由我校艺术学院学生改编,旋律高亢激昂,由浅入深,成为今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合唱《Rolk around the clock》洋溢着欢快和喜悦,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古筝独唱《嘎达梅林忆事曲》取材自蒙古民歌,蕴含浓厚的民歌风味,向观众重现了民族英雄嘎达梅林英雄起义的事迹。民乐独唱《花好月圆》节奏欢快,情绪浓烈,生动地展现了人们在月下花丛尽情欢歌的场面。民乐合奏《丰年祭》再现了高山族在每年秋收季节里欢歌共舞的喜庆与欢乐。

小提琴齐奏《海滨音诗》起伏波澜的旋律,充满深情的如歌主题,让观众有如身临海天相连、无边无际的大海边。男女生二重唱《追寻》的演唱者是我校大三的两名学生,作为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以荡气回肠的旋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旋律激昂澎湃,曲词深情款款,让观众回味无穷。无伴奏混声合唱《八骏颂》流畅地表达出了万马奔腾的富有弹性的节奏,向大家再现出成吉思汗崛起的英雄时代,也渲染了蒙古人的激情与豪迈。

女高声独唱《芦花》乐声悠悠,向大家娓娓道来那个时代的美丽爱情故事。管弦乐独奏《多瑙河之波》、《啤酒桶波卡尔》曲调优美舒展,节奏欢快、活泼而富有动感,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男中音独唱《长江之歌》将奔腾气势与热烈情感融为一体,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我是你昨天的记忆如歌,我是你明天的锦绣如画”,校歌《岁月如歌》用优美音符唱响了全校师生传承黑大历史,书写黑大锦绣华章的铮铮誓言。

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落幕,交响乐团的演奏和观众们的掌声互动,为此次新年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激越昂扬的音乐声中,黑大师生在跳动的音符中感受到新年的到来,满怀希望共同迎接2018年。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