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俄罗斯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6:24

为加快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学生对俄罗斯教育和文化的了解,12月20日下午,由我校俄语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黑龙江大学首届“俄罗斯日”活动在外事处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部、俄语学院、中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俄语学部副主任、中俄学院院长贾旭杰主持。

俄语学部常务副主任、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在活动中致开幕词。他就学校俄语学科建设与发展、俄语学部成立和发展现状、俄语教学师资情况、我校与俄罗斯高校交流与合作情况、我校俄罗斯留学生概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俄语学部将以举办“俄罗斯日”为契机,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凝聚力量,协同合作,深化对俄交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打造新时代黑大俄语品牌。

随后,俄语学院2014级实验班学生张菲林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俄罗斯留学生雅娜分别分享了出国交流学习的经历和感受。

丁宏副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对俄办学事业倾注心血的专家学者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对中俄文化交流的中国学生和俄罗斯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对俄办学优势、对俄合作与交流、对俄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并指出,本次主办“俄罗斯日”活动,不仅是对我校多年来对俄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促进中俄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增进友谊的有利时机,更是为我校与俄罗斯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开启新征程的新起点。学校将以“俄罗斯日”为重要契机,积极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全球化发展趋势,秉承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与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开启黑龙江大学中俄合作的新篇章,创造黑龙江大学对俄办学的新辉煌。

开幕式结束后,俄语学院副院长叶其松主持项目宣讲会环节,外事处项目负责人李永欣就赴俄留学项目和赴俄留学项目申请、签证及办理程序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中俄学院副院长祖雪晴主持俄语沙龙环节,俄罗斯外教鲁德赫•阿列克谢以“著名作家的奇闻轶事”为题,主讲了以俄罗斯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

在中俄学生才艺展示和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歌曲、舞蹈、诗朗诵、成语接龙等形式进行了友好交流。其中,中俄学院2016级朱政同学演唱了俄罗斯歌曲《Якоря》,俄罗斯留学生雅娜朗诵《木兰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中,师生们品尝了俄罗斯特色食品,观看了俄罗斯优秀电影《维京:王者之战》。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对俄语的认识、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为中俄大学生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对促进中俄文化更好交流交融、推动我校俄语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