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黑龙江大学微纳传感器技术研讨会暨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理事长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6:22

2017年12月17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17黑龙江大学微纳传感器技术研讨会暨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理事长会议”成功召开。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理事长范茂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以“微纳传感器发展与应用”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九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50余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付宏刚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黑龙江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黑龙江大学是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黑龙江省共建高校,其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建校近76年来,培养了数十名共和国外交官、多位解放军高级将领和政界精英以及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0余万名合格人才;近年来,化学、材料、工程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黑龙江大学发展,我校在人才引进方面也有一些优惠政策,希望各位专家把优秀的博士毕业生推荐到我们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各方面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衷心祝愿2017黑龙江大学微纳传感器技术研讨会暨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理事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理事长范茂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电子学会传感技术分会副理事长温殿忠教授颁发纪念奖杯,以表彰我校温殿忠教授在磁敏传感器领域所做的贡献。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