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届学生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5日 08:35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就业优先战略”,树立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营造高校就业创业氛围,12月1日我校在主楼C座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以“规划学业·体验职业·志赢职场”为主题的“中粮·长城五星杯"职业规划暨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博天职业发展协会承办、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活动特邀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丁岩、智联招聘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于春洋、黑龙江川海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田广、某集团常务副总陈凯、麦肯食品中国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江志东、美团点评外卖业务黑龙江吉林人力资源负责人张银龙、今日头条执行总经理肖丹担任大赛评委。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周立波,招生就业处、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六点,决赛正式拉开帷幕。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总经理周立波先生作为冠名方代表为大赛致辞,他回顾了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大学的合作历程,分享了作为一名黑大校友多年后重回母校的荣幸和欣慰,更表达了愿意以职业规划大赛这一品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模式,继续为母校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的良好希冀。随后,丁宏副书记向中粮酒业有限公司颁发“黑龙江大学就业实习基地”铜牌,中粮酒业有限公司丁岩先生代表公司接受铜牌。

本次大赛采取一轮制的比赛制度,选手们通过三分钟VCR展示、一分钟自我介绍和三分钟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来综合展示自身的职业规划内容。在视频展示环节,各位选手的VCR制作精美、创意独特、内容详实,不但开门见山的对个人的职业目标、职业路径和综合素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呈现,也反映出我校各学科因材施教的教育教学特点。在其后的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逻辑严谨、亮点突出、言简意赅,娓娓道来的叙述和声形并茂的演讲,也充分展示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众的表达能力。

本次大赛最为精彩的阶段,要数评委提问环节,各位嘉宾根据选手的求职简历、职业规划书和现场展示表现,通过场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深入提问,“作为销售人员如何将酒卖给不喝酒的顾客?作为一名私营企业的党群工作干事,如何证明自身工作的意义与价值?如果你的老板让求职软件工程师岗位的你入职后先从营销岗位做起,你的想法和行动会是什么?”一个个犀利尖锐且又一针见血的问题,不禁让场下观众替选手们捏一把冷汗。而各位久经沙场的选手们处乱不惊,对答如流的回答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聆听着评委们深入浅出的分析,欣赏着选手们妙语连珠的应答,现场的气氛被一次次的推向高潮,嘉宾和观众的掌声和喝彩也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2015级的赵浩然和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的于中尧喜获大赛一等奖;西语学院张温敏楠、软件学院刘佳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南军获得二等奖;哲学学院李彦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想、应用外语学院彭思源、高欣、东语学院郭凌宇、政府管理学院许航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校级复赛环节表现突出的电子工程学院安妮等10名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张书洋等9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应用外语学院等9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伴随着颁奖典礼的隆重音乐,评委嘉宾为选手送上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

下一阶段,主办方招生就业处不但将选派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与即将开展的黑龙江省第九届职业规划大赛,还将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积极联合今日头条、川海集团、美团和佳音英语等多家知名企业,依据市场需求和学生意愿,帮助企业和选手实现岗位对接,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更为广阔的交流沟通平台,为我校学生的精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提供更为全面的环境保障和政策支持。(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