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法国开放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9:53

为加快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学生对法国教育和文化的了解,11月22日下午,我校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哈尔滨办事处联合举办了“法国开放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丁宏,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都琳,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项目负责人张大光,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吉安东,法国高等教育署哈尔滨办事处负责人张婧,迪卡侬公司代表刘劭维以及我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语学院、中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德权书记与马克·拉米总领事在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会谈。刘德权书记对马克·拉米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法国高等教育署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法国高校交流合作的情况,特别是中法学院建立以来与法国高校和学术机构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希望双方的合作也进入新时代,并期待马克·拉米总领事一行的来访能把我校与法国友好高校的关系向前推进一步,为两国友好交流做出新贡献,展现中法交流的新气象,取得中法交流的新作为。

马克·拉米总领事表示,黑龙江大学作为法国在东北三省最紧密的合作单位,一直被视为中法教育合作交流的典范。他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尤其是与法国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并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与法国高校在各个领域上的合作与交流,一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建设。

会上,我校与迪卡侬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和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分别致辞。马克·拉米总领事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在与法国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会全力支持我校发展,希望中法学院能够继续并大力开展与法国院校的多领域校际合作。

丁宏副书记对总领事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回顾了我校在法语教学、中法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对过去合作成绩与成果的总结展示和集中体现,也是双方共叙未来、开启交流合作新征程的起点,学校将继续努力,与中法教育领域同仁们一道共同开创中法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贡献。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都琳,法国高等教育署署长吉安东和法国高等教育署哈尔滨办事处负责人张婧为在座师生讲解了法国高等教育及赴法预签证程序。中法学院教师马炳航对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项目进行了宣讲说明。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文化游戏互动、室内运动竞技、品尝法国红酒、现场制作法式可丽饼等环节,对法国的教育、运动、饮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优美的萨克斯风声音、浪漫的鸡尾酒会和激烈的法语猜词比赛,同学们在现场体验到了浓郁的法国风情,感受着来自异域文化的熏陶。马克·拉米总领事参观了各个展台并与现场学生亲切交流互动。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