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顶正巴克什满学人才培养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8日 09:51

11月22日下午,首届“顶正巴克什满学人才培养奖学金”暨“顶正巴克什满学高级人才培养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主楼226会议室举行。

哈尔滨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哈尔滨市委会主委顾福林,省民革宣联处处长董倩,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志敏,民革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银军,民革哈尔滨市直四支部主委郭振,支委宋秀绯、韩学君,黑龙江省民族研究所所长谷文双,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出席颁奖仪式,民革哈尔滨市直四支部全体党员,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文学院主要负责人,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校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孟秀主持颁奖仪式。

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教学秘书魏巧燕首先介绍了奖学金评审情况。教务处处长吴华洋、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姜晶玲分别宣读了满语专业获得奖学金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科生代表杜萌和研究生代表关锐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他们对满族文化的热爱以及学好满语的决心。

郭振主委,宋秀绯支委先后致辞。他们表达了对满语文化研究的支持,表示资助奖学金是为了点燃更多学子学习热情的动力,目的是关心教育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同时鼓励满语研究中心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人才。

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为资助方赠送了致谢锦旗,对他们的资助义举表达感谢和尊重。

曲科军副书记在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他说,满语满学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振兴龙江文化发展、推进地域文化繁荣具有深远的意义。他表示,学校一定用好用足这笔专项奖学金,并以此为契机,培养更多高水平满学人才。他也希望满语专业各位同学能够牢记使命、心怀感恩、勤学精思、学有所成,为满族语言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满学人才奖学金由民革哈尔滨市直四支部和顶正(北京)服饰有限公司联合赞助,目的在于资助培养满语后备人才工作,进一步推进抢救开发与深入研究满族语言文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满学人才培养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反映了社会对满族文化开发研究事业的极大关注与支持,而且也体现了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旨在提高学生科研能力、加大培养力度、鼓励学生进行科研创新的理念,是满语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首届顶正巴克什满学人才培养奖学金奖金总额为3万元,共有16名学生获得本届奖学金。

在仪式开始前,曲科军副书记为郭振主委、宋秀绯支委和韩学君支委颁发了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书。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