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8:19

11月2日上午,日本北海道议会副议长胜部贤志一行来我校访问,并在我校主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会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东明,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鸿鹏,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东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谈。

刘德权书记发表致辞。他对胜部贤志副议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人大常委会、省外事办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尤其突出了我校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特色和对日交流合作现状。他表示,黑龙江大学与北海道保持着多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关系,北海学园与我校在学术信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能与北海道更多优秀的大学开展合作,为推动黑龙江省与北海道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胜部贤志副议长代表日本北海道议会代表团致辞。他表示,黑龙江省与北海道于1986年缔结了友好省道关系,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此次访问我校对加强高校之间国际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我校能继续推进与北海道大学的密切交往,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北海道大学以及北海道其他大学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我校日语专业的学生与代表团成员就中日文化、教育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