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本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7日 08:09

10月26日下午,日本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石塚英树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副校长严明在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会谈。

这是石塚英树总领事第三次访问我校,他表示,从学校日语交流系列比赛的成功举办,到北海道知事的到校访问,他一直关注着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的发展,学院的日语研究有着比较长的历史,他特别提到,自己在中国留学时所用的就是黑龙江大学编出的日汉词典。

严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外语教育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新时期,我校将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教育视野和教学质量,外语学院将更好地扮演自己的角色,担负起相应的责任。他提到,未来国际化工作的重心将不止放在日语专业的学生身上,还要涉及到非日语专业、而第二外语是日语的学生,努力促成新的交流模式,希望双方能在文化创新、建立国别研究中心等方面通力合作,促进中日双方友好往来。

会谈结束后,严明副校长陪同石塚英树总领事一行参加了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举办的日本电影回顾展活动。学校相关负责老师,全体日语专业学生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石塚英树总领事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日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更加积极地开展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

石塚英树总领事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日本原声电影《言叶之庭》。影片引用了日本最古老的和歌集《万叶集》,美丽的语言表达是这部影片的一大看点。影片展示了日本语言的魅力。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拓宽了国际化视野,这不仅有利于加快推进我校的国际化发展进程,也对促进中日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是“中日交流促进年”的第一年,自9月22日起,日本驻沈阳总领馆在东北三省举办了“日本文化活动月”活动,哈尔滨是文化月活动中日本电影回顾展的最后一站。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