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巴黎第十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9:57

6月21日,巴黎第十大学副校长乐舒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代表团与我校副校长严明、中法学院院长焦方义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等领导就中法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并在相关问题上做出了补充。我校中法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巴黎第十大学代表团上午参观了中法学院,与学生进行了见面。在中法学院院长焦方义、中法学院法语教学负责人周振华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法学院的教学及管理设施,并走进每间教室与每一届中法学院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学生们为代表团献上了鲜花和带有中法学院LOGO的学院徽章。上午10时,代表团在外事多功能厅与全院学生见面。法方副校长乐舒介绍了巴黎十大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中法学院法方行政副院长、国际交流主任韩淑艳女士就两校的合作情况展开发言,并表达了对中法学院学生的殷切希望;中法学院经济学院负责人、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Baudry Marc教授围绕经济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类型、考试要求等具体情况发言。见面会现场,代表团就学生们的疑问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会后,舒乐副校长亲帅代表团逐一面试了我校中法学院即将出国学习的全部学生,面试后,代表团对学生的法语沟通能力以及金融专业知识掌握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15时30分,我校副校长严明,中法学院院长焦方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张晓光及相关事务负责人与法方代表团在外事处小会议室进行会谈。严明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目前中法学院建设的工作情况。在回顾了两校长达十余年的友好合作后,他希望能够通过中法学院培养出更多致力于中法友好交流的各领域人才,为促进中法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树立典型,做出新的贡献。

巴黎第十大学副校长乐舒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由衷感谢,也分享了来到我校的亲身感受。通过参观中法学院,与中法学院学生近距离接触,我校中法学院的教学管理情况和学生素质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肯定了我校与西巴黎南戴尔拉德芳斯大学共同培养学生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并表达了西巴黎大学继续支持中法学院建设,与黑龙江大学携手将中法学院项目打造为为高水平、高质量的品牌国际合作项目的决心。

双方就中法学院即将于今年9月份到法学习的学生出国事宜以及双方如何调整和完善工作机制,以便中法学院在未来更加顺畅地运行和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此外,在其他专业领域的学生培养和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上,双方也做了详细的讨论和补充。

据悉,法国西巴黎南戴尔拉德芳斯大学是欧洲千年名校巴黎大学在20世纪60年代重组的13所大学成员之一,是法国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IMF现任总裁及前任总裁、法国多名总统和部长毕业于该校,经济学科是该校的优势学科。我校与其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于2013年开始共同推进中法学院建设工作,并在金融学专业进行学生的试点联合培养。在学生的专业课学习阶段,西巴黎大学经济学院每学期都派专业教师来我校授课。截至目前,中法学院共有2014级、2015级、2016级三届学生,其中2014级和2015级已经完成在西巴黎大学的注册,正式成为西巴黎大学的学生。即将出国的2014级除1人因家庭经济原因自愿放弃外,其余学生正在办理赴法面签手续,即将踏上留学征程。学生如顺利通过西巴黎大学1年的课程考核,即可获得西巴黎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的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及法语辅修双学位证书,取得“三证”。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