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太平洋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4:35

6月19下午,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伊万琴科一行来我校访问,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随后与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在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会谈。我校俄语学院、中俄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谈。

会上,付宏刚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对伊万琴科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希望太平洋国立大学与我校能够共同合作培养出更多致力于中俄友好交流的各领域人才,为促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期待双方今后能够不断加强彼此的联系与合作,结下深厚友谊。

伊万琴科校长代表太平洋国立大学致辞。他从发展历史、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学科门类、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太平洋国立大学。此外,他对两校合作提出建议,希望与我校开展联合培养人才和互换教师等项目的合作,通过互派学生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他还提出,双方可以通过学术会议等方式进行交流。

付宏刚校长对伊万琴科校长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两校在教师、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入地合作。

随后,双方就即将在我校召开的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执委会会议的具体问题进行商讨,并就商务俄语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学分互认,中俄学生夏令营等项目进行沟通交流。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参观了我校俄语学院资料室。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