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建实习基地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10日 09:41

3月6日下午,我校与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共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主楼C座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张伟,我校副校长严明,教务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考古学系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段光达主持。

严明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考古学专业2009年正式开始招收本科生,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考古学专业虽然还很年轻,但充满了朝气,发展速度很快,展现出较大的潜力。近十年来,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实习等方方面面都给予了鼎力的支持与帮助,切实解决了我校考古学专业师资力量薄弱、教师队伍欠缺的“燃眉之急”。他强调,建立实习基地,对我校培养考古学专业人才能够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一方面能够帮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入现场,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践,将科学知识转换成为生产力;另一方面,实习基地的建立,也能使同学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得到锻炼,实践教学的发展,更有利于同学们的性格的养成及能力的全面发展。

黑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张伟在仪式上表示,考古实习基地的顺利落实与有效运行是对我省考古事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实习基地的经验总结有益于我省的考古事业向前发展。在友好的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实习基地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我校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与张伟所长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段光达院长介绍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我校历史学院考古学专业在教学和实践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情况。自考古学专业设立以来,研究所为我校提供了大量的教学资源,研究所的研究员们在我校共承担34门次教学课程,共计1638学时。

学校经过研究决定,聘请张伟、赵永军、刘晓东三位研究员为我校特聘教授,严明副校长为三位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我校在历史考古专业领域的长足发展,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也为提升我校综合教学水平,加强我校与外界学术联系提供了机会。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