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重点引智项目巡视检查组来我校巡查引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9:09

 12月13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综合处处长李娟娟、文教司成果处处长崔龙飞等一行4人在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对俄合作处徐晓君副处长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对高端重点引智项目的执行情况、项目管理责任制落实和相关制度完善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巡视检查。严明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国文、中俄学院院长贾旭杰、财务处副处长马维军、水利电力学院院长戴长雷等参加此次会议。

IMG_2780

 严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巡检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巡检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我校在引智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感谢国家外国专家局和黑龙江省外国专家局对我校外国专家引智工作多年的支持和指导。

IMG_2791

 中俄学院贾旭杰院长从“充分利用引智创新资源、打造中俄教学科研平台”的角度,就我校引智基本情况、制度建设及工作成效,向巡视组作了总体介绍,水利电力学院戴长雷副院长介绍了黑龙江大学寒区地下水研究情况以及9月份通过外国专家局2016年出国(境)项目到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麦尔尼克夫研究所培训所取得的成果、经验、想法和建议进行汇报。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国文处长就我校引智项目管理与实施、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介绍,并总结了我校整体引智工作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IMG_2801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巡视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引智工作的成效及亮点,对中俄学院的服务国家战略为定位的办学理念、独特创新的办学模式以及引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寒区水利研究的成绩和规划表示关注,同时,评审专家对我校在重点引智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未来引智规划提出了建议,一致认为,我校的高端引智项目执行有力,经费使用高效,表示将继续并加大对该项目的经费支持。

 巡检工作报告会后,巡检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中俄联合催化实验室”和“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