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考古·我们在路上”我校考古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揭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5日 00:00

4月7日下午,在国际文化遗产日(4月18日)即将到来之际,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系统整理了考古学专业近年实践教学成果,在汇文楼一楼阳光大厅进行展示,并举办了揭幕仪式。我校工会主席陈德明为成果展进行了揭幕,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领导与考古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段光达主持。

此次考古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围绕“考古,我们在路上”,分别从我校考古队旗、考古学专业、课堂实践与课程实践、考古学社、学生获奖、考古工作历程等方面展示了我校考古学专业实践教学取得的优异成绩。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主任王乐文老师对此次成果展做了全面的介绍。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专门培养考古学专业人才的专业,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历来重视实践教学,确立了形式多样、层次分明、全时渐进的实践教学模式与特色,并先后同多家文博单位共建了教学实习基地。

自成立以来,我校考古学专业先后参与、承担了近10项考古调查、发掘项目,足迹遍布我国北方,一劳永逸地解决了考古实习不固定的问题,并多次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在2015年5月12日到6月8日期间,考古学专业师生作为中方考古的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了“中俄联合搜寻在中国境内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遗骸工作”,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秉承着“勤事,净心,思深,慎行”的信念,肩负着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助力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发掘、保护的重任。此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展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学院的努力和学校的有力支持与帮助,是对我校建校75周年的献礼。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