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刘利民副部长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0:00

5月8日,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衣恩普、省教育厅长张永洲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其间,刘利民同志重点视察了我校俄语学科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寄语黑龙江大学进一步发挥地缘优势,不断拓宽发展视野,形成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新思路。

8日上午,刘利民副部长在我校领导杨震、张政文、曲科军、关健、孟东昕、闫鹏飞、何颖、付宏刚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位于主楼四楼的俄语学院,先后参观了俄语同声传译实验室中心、图书资料中心、俄语中心等地,并听取了俄语学院党委书记孙勇的汇报。当了解到学院的图书资料中心是目前世界上非俄语国家中最大的俄语图书资料中心,拥有俄文藏书1.2万册,其中许多是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方面的国内孤本时,刘利民副部长深表感慨和赞许。

参观期间,刘利民副部长重点了解了我校中俄学院的情况。今年4月1日,黑龙江大学携手在俄罗斯全国大学排名第四的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从本科至硕士、博士等各层次的对俄专门人才。这是我校继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联合研究生学院之后,同俄罗斯知名高校开展的更深层次合作。就此,刘利民副部长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学院今后的发展应致力于为国家对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提升,更好地开展对俄高端教育、科研合作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培养出大批具备较高专业素养、俄语基础扎实、通晓俄罗斯国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对俄高级专门人才。

作为原首都师范大学俄语系主任、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俄语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刘利民副部长在俄语教学科研领域造诣深厚。现在看到黑龙江大学发挥自己独特的地缘优势,已将俄语学院作为重点建设学科,建设成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全国俄语专业首个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优秀学院,刘副部长非常高兴。最后刘副部长在俄语学院的题名簿上有力地写上“中国俄语的高地”,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从事的俄语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