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助力高考 圆梦黑大”—高考招生宣传服务月系列讲座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52

随着高考时间临近,考生们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面临着高考改革、高考延期和疫情影响,考生和家长都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心理压力。为更好的宣传黑大,服务考生,缓解疫情下考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结合我校教师专业实际和考生家长的现实需求,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助力高考 圆梦黑大”——高考招生宣传服务月系列讲座。

  系列讲座由多年从事心理教育工作、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主讲,讲座内容围绕应考策略、考生的心理调整展开,为家长和考生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具体方法,使考生和家长能够在高考前缓解压力,以轻松、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系列讲座日程安排:

第一讲 《高考生的应考策略与心态调整》

主讲人:王殿春,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

       黑龙江省应用心理学会秘书长

       黑龙江省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库成员

       大庆油田人才开发院高级人才培训专家组成员

讲座内容:高考生的应考策略和心态调整。从树立信心、考前复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方面助力考试。

播出日期:6月24日

第二讲 《高考生考试焦虑的识别与调整》

主讲人:庞爱莲,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

       心理学博士 系主任 党支部书记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心理教育家校行讲师

       黑龙江电台《加油赢未来》特邀嘉宾

       黑龙江省应用心理学会“抗击新冠疫情心理支持志愿者服务队”专家顾问

       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咨询师

讲座内容:帮助家长从学生的生理反应、认知和行为表现等方面识别孩子是否存在严重的考试焦虑,介绍几种缓解、克服考试焦虑的实用方法。

播出日期:6月26日

第三讲 《让情绪成为你完美发挥的助力器》

主讲人:马春玲,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

       黑龙江省应用心理学会“抗击新冠疫情心理支持志愿者服务队”专家顾问

       被教育部考试中心聘请参与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国家标准研制工作

       为哈尔滨市某企业设计企业职工360度评测项目方案

       为哈尔滨市某农行设计心理学培训课程

       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师

讲座内容: 从认知和情绪的关系角度认识情绪对高考生考试的影响,以期使考生们可以在考场上正常或超常水平发挥自己所学内容。

播出日期:6月28日

 

第四讲 《面对考试压力,家长怎么做?》

主讲人:佟玉英,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博士副院长

       中华医学会科普专家

       省疫情防疫热线心理专家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讲座内容:用简单实用的方法帮助家长调整心态,从而减轻家  长和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助力高考!

播出日期:6月30日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教育科学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