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9日 15:17

截至8月8日,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秉承严谨、高效、准确原则,从7月5日高考远程封闭录取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任务。今年我校本科招生共录取6828人,录取人数较2017年增加80人。其中男生2913人,女生3915人。黑龙江省省内录取4140人,占录取总数60.6%,省外(含港澳台)录取2688人,占录取总数39.4%;理工类录取4076人(含台湾2人),文史类录取2253人(含台湾1人),综合改革录取89人,艺术类录取410人;生源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了鄂伦春族、蒙古族、白族、瑶族等31个少数民族,录取考生年龄最大的25周岁,最小的15周岁。


2018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取得了几项突破性进展。一是我校在黑龙江省省内全部实现一批次招生录取,我校也是省内高校中一批次招生数量最多的学校。今年我校共有84个本科专业,其中黑龙江省招生专业为80个,与2017年相比较,有8个专业(含新增专业3个)提到一批次;二是我校在山西和新疆两省首次由原来二批次招生新增一批次招生;三是我校在四川、重庆、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六个省份首次实现全部一批次招生。截至目前,我校已在29个省区实现一批次招生。今年我校全国一批次录取率达92.38%,其中黑龙江省一批次录取率为100%。在二批次招生的省份中,河北、河南两省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均超过一批次省控线。


2018年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规模稳定,招生质量明显提升,学校一志愿投档率达到98.90%,考生及家长对院校的认可度明显提升。这些招生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学校科学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调整和优化各省市区招生计划结构。二是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掌上高考、微信端、网络直播等多平台宣传和解读黑大办学优势、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举措,实时发布录取信息。同时加强学院和部门联动,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组成的20支招生宣传工作队,分别赴20个省、近30个城市进行招生宣传和咨询,以扩大学校影响力。三是科学整合学校科研和教学优势资源,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三个优势专业。四是规范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在招生录取全过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下一步,学校招生部门将进一步细化、整理、统计和分析录取数据,总结工作经验,形成2018年度招生工作分析报告提供给相关部门,并针对性地提出2019年招生政策优化方案。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