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09年外语类专业提前单独考试学生入学前学习建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年04月07日 00:00

 

俄语语种学生:

1.认真学习黑龙江大学俄语系主编(第二次修订版)《俄语》第一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9年),要求掌握本册书涉及的语音、语法、词汇、国情知识,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掌握800-1000个积极词汇及其用法,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听、说、读、写、译等言语技能。

2.自学初级英语,掌握和英语有关的基本知识,以便进入黑龙江大学本科学习后能够快速适应英语学习,教材可选择《新概念》、《新视野》等。

3.学习黑龙江大学俄语系金亚娜教授主编《俄罗斯国情》,(黑龙江教育出版社,1999),进一步了解俄罗斯的国家政体、地理、历史、经济、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习俗等背景知识,以促进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高。

参考书:

1)《俄语》第一册参考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

2)《俄罗斯文化国情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6年。

3)《当代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2年。

 

英语语种学生:

1.复习高中英语综合知识,侧重听、读训练,预习黑龙江大学英语教程《新视野》,为入学后的英语分级测试做准备。

2.自学黑龙江大学俄语系主编(第二次修订版)《俄语》第一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9年),要求掌握和俄语有关的基本知识,了解部分语音的读音规则和语调特点,学会部分单词的拼读。

参考书:《俄语》第一册参考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

3.阅读黑龙江大学俄语系金亚娜教授主编《俄罗斯国情》,初步了解俄罗斯国情和文化背景知识。

参考书:(1)《俄罗斯文化国情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6年。

2)《当代俄罗斯社会与文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2年。

 

法语语种学生:

要求学生能在入学前,认真全面地复习法语基础语法,不断扩大词汇量,坚持听录音和朗读课文。阅读有关法国历史、文化等书籍,拓宽知识面。入学后,要进行听说读写译法语水平摸底测试。

参考书目

1)《法语》第一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马晓宏 柳利 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法语》第二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马晓宏 林孝煜 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3)《法语》第三册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马晓宏 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4)《大学法语4级考试历年真题》大学法语试题组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德语语种学生:

1 复习高中阶段所学德语语言知识,并作相应练习,已达到能够将所学知识熟练运用的目的。

2 了解德国社会概况、德国国情、风土人情,扩大知识面。

3 扩大德语词汇量,为以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参考书目

1)《日常德语阅读》,郭力 编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莱茵浪花——德国社会面面观》,刘芳本,叶本度编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3)《德语核心词汇学习手册》,贾涛 编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