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被教育部正式纳入高校自主招生序列
作者:zsb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27日 00:00

321,教育部学生司“试点学院招生工作座谈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健、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强、中俄学院院长贾旭杰等出席座谈会。会上,我校被正式纳入高校自主招生序列。截至目前,全国共有90所院校获批开展自主招生,我校是其中唯一一所非211院校。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以及学生司、高教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讲话。会上,包括我校在内的17所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本校招生选拔机制改革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

教育部学生司普招处处长杨松在会上正式宣布将我校纳入自主招生序列,并对我校汇报的自主招生方案给予“起步晚、起点高”的积极评价,对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寄予厚望,希望能走出有自身特色的自主招生新路,为高等教育招生体制改革提供试点经验。

我国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等教育招生选拔机制改革目标,高校自主招生是实现该目标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也是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设计自主招生实施细则,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我校实际的自主选拔综合评价体系,为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