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_02.jp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黑大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07日 00:00

65上午,旨在全面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国家对俄战略实施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举行。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列莫连柯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分别为中俄学院成立发来贺信。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索比亚宁,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幼东,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海,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张永洲、常务副厅长魏兆胜、副厅长辛宝忠,我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张政文及省内长期肩负俄语基础人才培养任务的地方教育管理部门和重点中学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闫鹏飞副校长主持。

 

 

 

 

出席会议领导共同为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揭牌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致辞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索比亚宁致辞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幼东致辞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列莫连柯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分别为中俄学院成立发来贺信。在贺信中,列莫连柯副部长真诚祝愿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健康、顺利、平稳向前发展。郝平副部长则热情鼓励黑龙江大学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加深合作、优势互补,培养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为深化中俄战略协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索比亚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重申了中俄学院成立的重大意义,对其在推进中俄战略合作关系实施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担当的重要使命,以及通过吸引俄罗斯优势教育资源以培养高水平对俄专业人才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会上,程幼东、于继海、张永洲、辛宝忠、索比亚宁、魏兆胜、杨震、张政文、萨布琳娜等共同为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揭牌。

 

 

黑龙江大学校长张政文讲话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闫鹏飞主持会议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外事处处长宣读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列莫连柯贺信

 

黑龙江大学校长助理、中俄学院院长张晓光宣读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贺信

 


    据悉,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是按照教育部要求、积极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主动探索,是黑龙江大学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实现高等教育又快又好发展的重大举措。黑龙江大学作为中国最早培养对俄高级专门人才的大学,具有70年对俄办学传统,形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对俄办学特色,共培养了包括300余名硕士和近百名博士在内的数万名精通俄语、了解俄罗斯国情的高级专门人才,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的对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优势高地。为进一步发挥对俄办学优势,服务国家对俄战略需要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黑龙江大学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支持下成立中俄学院。该学院为黑龙江大学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联合设立的公办全日制学院。学院成立初期,本科层次将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物理学、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法学6个专业,在办学过程中逐步开设其他在俄罗斯水平一流的文科应用类专业和理工科基础类专业。学院采取中俄双方共同管理、共同培养的运行模式,走“专业+俄语”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语言强化阶段,采取中俄师资共享、课程共享、教材共享的合作模式;专业课阶段70%的课程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授课、指导实验,从而努力为国家培养大批“俄语+专业”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全面构建我国对俄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战略咨询和服务的高端平台。

 





   另悉,新成立的中俄学院将充分发挥黑龙江大学全国领先的对俄办学优势,遵循“提高质量、突出特色、开放办学、打造品牌”的理念,多方位引进俄罗斯高质量办学资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大批复合型、国际化的对俄专门人才,全力建设立足龙江、辐射全国的中俄高水平教学科研合作平台,为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04-2020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版权信息:本站作为唯一官方发布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主站;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